或說有一天在超市拿了帶骨牛肉,原先想要試作烤牛肉,但回家仔細一查這肉的單字,才發現以前在台灣吃的王品牛小排,就是 short ribs。




short ribs單價不高,主要的原因是在牛排等級的劃分上,牛小排(去骨帶骨皆是)不在此高級行列之內。牛小排的肉質需要更多烹調的時間,以往在台灣買costco的去骨牛小排,我都會先煎後烤,烤過的牛肉非但不乾澀,口感還更軟嫩,表面經烘烤的香味搭配切開的肉汁,真的好吃極了,而且價格上比肋眼菲力便宜許多。




一開始只想單純的烤牛肉,但在發現這跟王品牛小排貴桑桑的牛肉一樣部位時,我決定挑戰中式作法:先醃中滷後烤。

1.牛肉先以跑活水處理過。(熱水汆燙去血水也行)

2.加入蒜末薑片蔥段,以及醬油、水(兩者一比一調製),少許糖,放入冰箱醃至少一小時。(王品官網說他們的牛小排都醃兩天兩夜)

3.放入電鍋,外鍋加半杯水蒸煮。不加太多水的理由是不想要牛肉全熟,單純只要表面熟以及醬油上色。




4.電鍋跳起後,將牛肉及醬汁(牛骨朝上)一起放在烤盤上,送進預熱烤箱以攝氏200度烤30分鐘,中間還將牛肉翻面,改為牛肉上牛骨下。

5.不放心的人可以每十分鐘檢查一次,確保安全。

6.三十分鐘後,噹噹噹,台式牛小排真的完成了,一出爐廚房都是牛肉與醬汁的香味。






趕緊切一塊來試試,黏在骨頭上的筋不太好切(因為我的牛排刀不利),施點力氣才完全切開。建議各位如果喜愛吃牛排,一定要準備一把好刀,要不然爛刀把肉切得爛爛的,除了不好看,口感也欠佳。




噹噹,烤三十分鐘肉汁還在喔!!如果喜歡再熟一點的人,可以多烤十分鐘。




平均一塊牛小排可以切四小塊,四塊牛小排真的夠兩個人吃,而且這只是我們的主菜,我還有煮飯、炒兩道青菜跟湯,算是挺豐盛的了。




這次牛肉是在albertsons買的,肉的新鮮度我覺得沒有想像中好,下次我會買其他超市的牛小排嘗試看看。為何不去costco買呢?因為costco只賣去骨牛小排。(是因為狂牛症嗎?)




這個中式牛小排成功率極高,推薦大家也可以自己在家做看看,做出來也要跟我分享喔!!!千萬不要默默吃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