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的時候我好愛去港式燒臘店,那些店門掛滿油雞、叉燒、烤鴨、香腸、乳豬的透明窗,總是讓我流連忘返。預算多一點,不如來一個三寶飯,如果沒預算,我愛點清淡的油雞。其實叉燒我也很愛,但好吃的叉燒真的難尋,不是沒入味,就是烤太乾,如果不是去熟悉的燒臘店吃,還真容易踩到叉燒地雷。

這叉燒是我做的沒錯,但有一個地方怪怪的,讓大家猜猜看?哪裡不尋常??



答案是,火源。

在美國,每間宿舍都配有廚房,而廚房也附一個大冰箱和爐連烤(電爐+烤箱),只不過,宿舍的爐連烤功能沒那麼強大,電爐的反應比瓦斯慢,有時候想轉大火,還要過兩分鐘才有反應。烤箱也是,有溫度可以調整,但是沒時間設定,更別說旋風式加熱,而我還是烤完叉燒才發現,原來我可以選上火。(圖片是下火)

因此,當我把叉燒掛上去時,遵照前輩建議,在下面放了一盆盛水的烤盤,結果,血水肉汁汗水都到那裡面去了,等我烤完才發現,最重要的烤肉汁,沒了。

另外,我這次選用李錦記叉燒醬去醃豬肉,烤完之後發現我沒這麼喜歡這個味道,還不錯吃,但味道膩了點,所以我的食譜就不po上了,等試作其他新食譜滿意再po。




這次叉燒烤的不夠乾,而肉又有點油,又少了肉汁,就是缺一味。

三分之一我當做晚餐的主菜,另外三分之二我丟到冷凍庫,留著做叉燒炒飯或叉燒拉麵。




豬肉來源:costco的country style pork ribs
這種肉參雜一些肥的部份在裡面,類似無皮的五花肉,但油花沒那麼均勻就是了,但很便宜。除了叉燒,還可以做紅燒肉、絞肉,都很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