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眼很喜歡大茂黑瓜配稀飯,偏偏這邊的大茂黑瓜一罐都要台幣約六十圓左右,更可怕的是made in china。




因為大茂黑瓜很貴,所以每次都有固定配額給小眼吃,比如說,一頓早餐只能吃x塊且x<10,但久而久之也不是辦法,只好想辦法自己做。(愛之味的菜心更貴,小小一罐約台幣一百,用搶的比較快)

食譜我參考網路,詳細內容在文章最後面,躍躍欲試的觀眾請自行往下拉,謝謝。

綜合各家說法,我得到一個黃金比例,那就是醬油、白醋、砂糖的比例是一比一比一。有人會在添加烏梅、八角等等香料增加香氣,但我都沒加。

這是在costco買的小黃瓜,一包價值六塊美金,在美國,小黃瓜不是便宜的貨色,跟新鮮的蕃茄、玉米等同。



一、將小黃瓜用清水洗乾淨,用手稍微用力搓一下。
二、將小黃瓜切成自己喜歡形狀,這一次我切成四分之一圓柱狀,類似蔭瓜形狀。
三、醬油、白醋、砂糖比例各一倒入鍋內煮開。(份量大約是稍微可醃過黃瓜的量)
四、將小黃瓜倒入煮沸的醬汁裡,中火煮十分鐘,撈出放涼。
五、再將放涼的小黃瓜倒入醬汁裡煮十分鐘,將小黃瓜撈出。
六、待醬汁與小黃瓜都冷卻以後,在裝入玻璃罐內,放入冰箱保存。




我個人覺得一煮完就可以吃了,浸泡是要更入味。放冰箱冷藏基本上都不太容易壞,但要注意每次撈取的工具一定要乾燥且乾淨,以免醬汁沾到髒東西提早發霉或腐敗,總歸一句,還是趁新鮮吃吧!




醬瓜除了配稀飯以外,還可以做瓜子雞湯、瓜子肉燥/醬,請自行發揮創意。




參考食譜:茄洛咖啡在德州<自製茄洛牌有機醬瓜>

其實我有做兩種版本,另一個版本下次再公佈,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