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好友留言袒露自己也是花瓜中人,讓我加緊腳步把第二道參考食譜分享出來。




第二個花瓜版本我參考MuiMui的狂想COOK,食譜連結在文章末。

照片擷取自禮拜天我煮的排骨稀飯,只拍了兩塊花瓜當主角,其他的在冰箱裡的玻璃罐內休息。




作法我稍做調整,原始作法在文章末:

一、小黃瓜用清水洗乾淨,表面用手搓洗一下。(聽說台灣小黃瓜農藥很重,所以還是多花點功夫洗吧!)
二、小黃瓜切段,厚度隨意。
三、白醋、白沙糖、龜甲萬醬油的比例是一比一比一,我沒另外放鹽。
四、醋糖醬油所調成的醬汁用中火煮滾後,將小黃瓜段丟入醬汁鍋內,煮到表面稍微變色即撈起。
五、醬汁與小黃瓜分開放涼後,一起放入玻璃罐內置入冰箱保存,兩天後即可品嚐。




其實兩天後我並沒有馬上試吃,因為家裏還有另一個口味的醬瓜,而那醬瓜是經過煮過才放入醃製,我怕它比較快軟掉,所以先吃那一罐,這一罐我昨天才開來吃,兩個禮拜了,依舊脆脆,而且比第一種口味更脆喔!

另外,我發現龜甲萬醬油的鹹度很夠(但我覺得金蘭醬油更鹹),或許下一次醬油的量可以放少些,等這一罐吃完再繼續挑戰吧。

MuiMui的狂想COOK:醬醃脆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