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十二月初,有一次在超市看到IDAHO產的馬鈴薯做特惠促銷,一袋十磅,接近五公斤的馬鈴薯,只要美金2.29元(約台幣75元),真是太便宜了,眼見旁邊自己挑選的馬鈴薯隨便一磅都要接近一塊錢,當然是買IDAHO馬鈴薯阿!而且身為UT鄰居的IDAHO特產正是馬鈴薯,連FoodChannel最近也狂打IDAHO馬鈴薯的廣告,不親自試吃一下怎麼行!

這是從IDAHO馬鈴薯官網抓下來的圖,官網還提供馬鈴薯食譜,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這是IDAHO馬鈴薯的正字標記,購買前請認清。



那天一回家,馬上把部份馬鈴薯分給兩位熟識的鄰居媽媽,明明送出去16顆了,袋子裡還好多喔!為了趕在馬鈴薯發芽前全部殲滅,我吃了一個禮拜的馬鈴薯餐,事實證明,馬鈴薯是西方人的主食,我還是吃米好了。

馬鈴薯接力賽第一棒:西班牙馬鈴薯蛋餅。食譜依舊參考網路各家作法,再依照自己手邊食材和最方便的料理方式進行。




一、馬鈴薯3顆,表皮洗淨削皮,再切成細丁。因為我懶惰,所以直接用食物處理機切。
二、熱鍋,油熱後即倒入馬鈴薯丁,煎 / 炸至軟。有人倒很多油用炸的,我怕胖,所以用煎炒的方式處理,如果想添加香味,可以使用一些奶油。
三、馬鈴薯丁軟後,倒出。
四、打三顆蛋(馬鈴薯與蛋的比例一比一,沒硬性規定,大家可自由分配),再加入一些切細丁的蘆筍,再倒入剛煎好的馬鈴薯丁和少許鹽與黑胡椒,混合攪拌。
五、熱平底鍋,油熱,倒入馬鈴薯丁蛋液,稍微調整舖平,勿任意移動以免破壞形狀,待一面煎熟後再翻面。
六、翻面是關鍵,你可以使用一個大盤子扣在平底鍋上,迅速倒扣,再將生的那一面蓋回平底鍋繼續煎。我這一次沒翻好,即時搶救,但還是有一邊比較厚。

噹噹,這就是成品,可以看到左邊有摺痕,唉,那是搶救的痕跡。綠色是蘆筍丁,分佈不太均勻,或許下次可以等馬鈴薯蛋液入鍋後,再平均灑上。




我一共切成四等分,兩塊給自己兩塊給小眼。




近看,可以看到馬鈴薯丁粒粒分明。表面的蛋汁有煎過的痕跡,很香呢!




搭配我最愛的蕃茄醬,馬鈴薯跟蕃茄醬是絕配。雖然很多人都說蕃茄醬是美食殺手,但我仍一意孤行。




小眼嘗過後,說我做的西班牙馬鈴薯蛋餅很像加蛋的薯餅,這是褒還是貶??不管如何,因為他愛薯餅,所以他也愛這個馬鈴薯蛋餅,只要他吃光光就達到我的目的了。


馬鈴薯接力賽第二棒:雞肉大白菜咖哩
馬鈴薯接力賽第三棒:馬鈴薯沙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