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週前夕,小眼提議煮一個禮拜份量的咖哩,以免花太多時間煮飯(我)和洗碗(他),既然他自認為可以吃一個禮拜的咖哩面不改色,那我也不必戳破這美麗的謊言,直接成全他。

於是,那十磅的IDOHO馬鈴薯有十顆奉獻給上面的這鍋大咖哩。看起來就很撐,我根本就不想吃兩餐以上,所以最後是小眼一個人幹掉。

之前已經介紹過日式咖哩的作法,今天我要分享另一種獨家配方。

國中時期,每天中午都是吃林媽媽前一晚做的愛心便當,一早放入蒸飯箱,中午再拿出來吃。林媽媽很用心,她會特地選用不易變黃的蔬菜,也會煮多樣化的菜,讓我們可以自由搭配。中午,也是同學互相分享菜色的時候,當時,我很愛Tina媽媽的咖哩,那咖哩看起來很普通,但裡面加了一樣我很愛但是不曾放入咖哩的蔬菜。

那是大白菜。




我曾沒想過大白菜會跟咖哩這樣搭,有時我媽也會做咖哩花椰菜,我也覺得這兩樣很搭,但如果要配飯,肯定大白菜雞肉咖哩佔上風

國中每次吃中餐,都會挖Tina的咖哩飯來吃,大家也會互相分享菜色,挺有趣的,後來自己試作,發現並不難,只是大白菜久煮會出水,所以水的份量要拿捏好,以免太稀。

第一餐,搭配白飯。嘗一口,國中時期大家圍在一起吃便當的回憶通通湧上心頭。




第二餐,搭配義大利天使髮麵(Angel Hair),也很配。天使髮麵是我近期最愛,改天寫篇文章讚揚它。




當小眼吃完最後一份咖哩時,他告訴我,他是炎黃子孫,再也不要吃外族的食物了,下次,他想挑戰「紅燒肉度一週」,雖然我不看好他誇下豪語說要吃一個禮拜的咖哩,但最終,他還是靠意志力吃完了,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ps 那一大鍋咖哩和大白菜咖哩我同時煮,但分開兩鍋,那一大鍋咖哩我幾乎沒吃,我只吃了上面那兩張圖片的東西,所以,小眼真的吃很多咖哩,噗。


馬鈴薯接力賽第一棒:西班牙馬鈴薯蛋餅
馬鈴薯接力賽第三棒:馬鈴薯沙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