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馬鈴薯接力賽最後一棒:馬鈴薯沙拉。




馬鈴薯沙拉既好吃又省時,但卻是我的痛。出國前,我曾經做過一次,但不知道是蛋黃醬加太多還是烹煮技巧有問題,整份沙拉有一股很重的腥味,尋線追查原因,發現是我根本不喜歡mayo(美奶滋 / 蛋黃醬)的味道。所以那一次的沙拉,都請豬吃了。

這次,為了快速消耗馬鈴薯,我決心再挑戰一次,而且擔心重蹈覆轍,所以多添加一些材料避開腥味。上次我只加了白煮蛋、馬鈴薯、美奶滋、鹽和黑胡椒。這一次我多加了鮪魚罐頭、玉米粒。

一、馬鈴薯表皮洗淨丟入水煮30分鐘,叉子可輕易穿透即熟。
二、煮馬鈴薯的同時,將鮪魚罐頭和玉米罐頭打開,將裡面的水倒掉備用。(這次不加白煮蛋,降低腥味風險)
三、煮熟的馬鈴薯過冷水去皮,全部丟到一個大碗公裡,用叉子或湯匙搗碎,碎度依個人喜好決定,馬鈴薯放涼後再加入鮪魚、玉米粒、美奶滋攪拌均勻,最後加鹽與黑胡椒粒調味。

試吃結果,發現味道比第一次改善許多,而且擔心美奶滋太搶味,所以沒有加很多,可是單吃還是很容易膩,所以我都抹在麵包上,再撒上起士絲入烤箱烤到起士融麵包酥為止。

如果你想吃牽絲的起士,就直接買披薩專用起士,如果你想嘗試不同的口味,我個人推薦babybel



Babybel可當零食單吃,也可以搭配紅酒入口(紅酒配起士真的可減肥?),不過以上兩者都不是我習慣的吃法,對我來說還是很容易膩。

我喜歡搭配火腿或熱狗鋪在麵包上一起入烤箱烤,babybel的質地非常細緻,微微牽絲的口感,入口即化,香而不膩,我真的很喜歡。

我記得台灣好市多有賣,百貨公司的超市應該也有賣,可以找找。

剛剛三八跑去找babybel在法國的廣告,還真的有,廣告雖只有短短16秒,可是最後的廣告配樂真的很可愛,與大家分享。

傘兵篇



野餐篇



辦公室篇



校園篇




babybel官網:http://www.bel-uk.co.uk/ourCheeses/miniBabybel.php
babybel多語官網:http://www.babybel.com/ 選英國進去後,可以玩遊戲喔!
關於Babybel和The Laughing Cow


馬鈴薯接力賽第一棒:西班牙馬鈴薯蛋餅
馬鈴薯接力賽第二棒:雞肉大白菜咖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