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早餐吃飯團都可以跳過中餐飽一整天,這是我學生時代最省錢的撇步了!




我從來沒想過要自己做飯糰,因為飯糰裡的必備食材在美國並不容易取得。想想以前在校門口的那家飯糰攤,裡面包了辣椒酸菜、菜圃、肉鬆、油條,喜歡甜味的人還會加花生粉和白砂糖。

來美國後,我買了一包圓糯米,這是錯誤的選擇,應該買長糯米,圓糯米太黏了,長糯米吃起來口感比較Q,比較符合我理想中的飯糰。

第一次做飯糰,我抓不太準水量,圓糯米泡水一晚,圓糯米放電鍋還加了等量的水一起煮,結果糯米煮出來太濕太黏,勉強撈出來的糯米還是做了飯糰,但不算成功。

第二次做飯糰,我決定偷雞,用一杯米和一杯圓糯米,內鍋兩杯水外鍋一杯,這次煮的飯比上次好些,畢竟白米比較會吸水,可以把多餘的水吃掉。



顏色比較白的米就是圓糯米,另一種就是一般白米。

內餡我選擇肉鬆、菜圃蔥蛋和油條,這邊的東南超市有賣油條,只不過很少當天現炸,雖然有香味但口感很濕軟,如果想吃酥脆的油條,那就丟烤箱烤十分鐘吧!




包裹的時候,才知道飯糰老闆的功夫真是厲害,因為我怎麼包都包不好,一直調整才稍微有飯糰樣。

最後還雞婆撒一些白芝麻,噗。




這是咬一口的風景,吃起來有幾分像,但是米飯就是少了點Q勁,下次再買一包長糯米來試試,成功再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