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鑄鐵燒烤平底鍋,當然要快點買塊牛排試試囉!




在美國買牛肉比買豬肉雞肉容易很多,選擇性也很多,只不過美國超市肉品冷藏區有時就像是台灣的菜市場肉攤,如果你有特定部位的肉想買,還得碰運氣才買的到。一般的牛排缺貨的機率很低,因為銷貨速度很快,但是一般帶骨的牛肉或是美國人不愛吃的部位,反而不好買,賣光後埔貨的速度很慢。

有一次去Dan's超市,難得看到安格斯黑牛,礙於預算,只買一塊,而且買了比較便宜的帶骨肋眼回家嚐嚐。




只要是安格斯黑牛都有特別貼紙,這塊是USDA CHOICE等級,次於PRIME。




在煎烤之前,先將牛肉從冰箱拿出來回溫一下,牛排兩面再淋些EVOO特級橄欖油,等鍋子熱後,根據食譜,如果牛排要吃三分熟(medium-rare),正反兩面各煎3分鐘。另外不要手殘任意翻動牛排,時間到再翻即可。

看到沒,肋眼穿插許多油脂(黃色),這是我最愛的部份。




手殘的證據,忍不住掀開來看,導致紋路岔開,氣。




因為我怕太三分熟太生,所以正反兩面多煎一次各一分鐘,順便把紋路烙成交叉狀,最後的熟度我很滿意,五分熟。另外新鮮的牛油脂真的好吃,讓我想起茹絲葵




剩下的牛油拿來炒豆芽菜嘟嘟好,唯一缺點是豆芽菜會卡在縫隙裡不好撈,下次考慮改用其他蔬菜。





延伸:我買了鑄鐵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