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歉,年菜遲到了。

所有過年阿嬤做的糕點,鹹口味我最愛蘿蔔糕(我阿嬤都說是鹹糕),甜點我最愛發糕。除了過年時刻可以吃到很多蘿蔔糕以外,連去美而美也忍不住點一份「蘿蔔糕加蛋」,烤肉也忍不住拿蘿蔔糕和烤肉醬或起士一起烤,呼,超級搭,至此蘿蔔糕就成為烤肉必備的成員。




怪我功課沒做好,蘿蔔、再來米粉和水分的拿捏一直抓不到技巧,雖然參考許多資料,但這次的蘿蔔糕不算成功,原先我買了兩顆蘿蔔,最後只殺了一顆,而香菇和蝦米又已經用搭配兩顆蘿蔔糕的量去處理,一步錯步步錯,最後只好狠心把所有的香菇丁和蝦米都丟進去,導致料多到讓糕體有點支撐不起來,快崩解了~~~

既然這次沒做好,食譜就不需要公佈了!下面是我買的蘿蔔,在UT可以買到兩種白蘿蔔,另一種是長條狀的,也比較便宜。但我覺得胖胖圓圓看起來比較像台灣的蘿蔔,所以這次比較貴的來做蘿蔔糕。




因為我沒有刨絲的工具,所以我用手切,累。




再來米粉過篩後加水調成粉漿。




我先將香菇蝦米爆香,再加入蘿蔔絲一起炒,炒到軟後轉小火加入粉漿,攪拌至黏呼呼即可裝盤入蒸籠。我沒有蒸籠,所以一個用電鍋蒸,另一個用湯鍋加蒸墊充當蒸籠。




蒸大概一小時,拿筷子插入沒有沾粘即可取出。我的蘿蔔糕佈滿我用叉子試過的痕跡,傷痕累累阿!




多餘的蘿蔔絲粉漿,用不沾鍋直接煎香,很好吃喔!




剩餘的兩道年菜,在繁重的課業中悄悄被遺忘,原本想做的烤鴨因為在同學會辦桌吃到了,所以暫時不想念,至於佛跳牆,非常意外小眼不愛這道料理,所以無限期休兵。

但是感謝大家幫我出一堆意見,年菜,還是要跟家人吃才有意思,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