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夏天來臨前,把冰箱裡的庫存的藥燉中藥包清光。




在台灣,冬季進補不是吃羊肉爐就是薑母鴨,而且便宜方便又好吃,一群人圍在火爐邊,好不暖活。

在美國,想吃薑母鴨還要先找到老薑和鴨,根據本人在亞洲超市明查暗訪,終於找到冷凍全鴨。倒是有一次在美國超市看到專門拿來燉(stew)的羊肉,喜出望外加上價格便宜,還沒想到要煮啥就先搬三盒回宿舍進冷凍庫。



 
後來在網海中尋尋覓覓,終於找到看似我喜歡的口味的藥燉羊肉湯,而且該具備的食材,我通通都有,以下作法依個人飲食習慣稍做修改。

1.將羊肉洗乾淨,肉塊盡量切一樣大,加水蓋住羊肉用小火煮滾後轉中火煮滾兩分鐘。把燙過的羊肉用清水沖乾淨瀝乾備用。
2.將台灣寄來的藥燉中藥包,藥材用水沖一下後加滿水,外鍋加2杯水,放入電鍋燉。
3.麻油半杯用小火加熱,先丟薑(約6個厚塊)爆香到表面微焦,約10分鐘。
4.再放入蒜瓣(不用拍,約6個),炒到表面微焦,約5分鐘。
5.轉中火,丟入羊肉炒香,炒到表面變色微焦,約5分鐘。
6.倒入米酒半杯,續炒約1分鐘。
7.再放入哈哈豆瓣醬3大匙和豆腐乳1塊與少許豆腐乳湯汁。
8.炒均勻後,倒入藥燉湯,煮滾後用小火續煮1小時。
9.燉煮後,喜愛火鍋料或青菜者,可自由搭配,我個人加了大白菜、金針菇和米血糕。

試吃之後,我發現這是我喜歡的藥燉羊肉味,因為加了豆瓣醬和豆腐乳,味道比較重,類似紅燒,而且和中藥湯好配喔!我的中藥包是當初請米菲幫我去藥房抓「藥燉排骨」專用的藥包,所以適合拿來煮各式各樣的肉類,排骨、雞肉、羊肉都很搭。

成品裡面最高貴的就屬「米血糕」,一條在台灣大賣場買得到的長條米血糕,在我這邊賣5.99美金(未稅),雖然搶錢,但我真的不會做阿!只好偶而買來打打牙祭。

參考食譜:藥燉羊肉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