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次在超市看到很便宜的排骨肉,這可不是因為快過期才便宜,是因為它的形狀不漂亮,拿來做傳統的美式豬肋排賣相不佳,但台灣人吃排骨可不是只有美式烤豬肋排這一招,因此我決定先買回去再思考要做什麼。




回宿舍把保鮮膜拆開,發現一共有兩小塊,上面的那一小塊形狀的確不漂亮,我拿來煮排骨湯,下面那一大塊倒是和豬肋排的形狀差不多,我決定實驗性地拿來烤,如果烤壞了,也比較不心疼。

步驟:
1.先將豬肋排跑活水一小時。
2.將豬肋排清洗乾淨,用紙巾擦乾,再用叉子刺穿肉,好讓醃料入味。
3.將豬肋排放入塑膠袋內,直接倒入美式BBQ醬,混合均勻,放入冰箱醃一天。
4.烤箱用華氏350度預熱,將豬肋排取出放在烤盤上,烤1.5小時。
5.烤過的豬肋排好油,於是我先將烤出的油用紙巾擦乾,再將烤箱轉為上火(broil),豬肋排刷上蜂蜜蓋錫箔紙雙面各烤10分鐘。
6.將錫箔紙拿開,再續烤5分鐘,表面微焦,即可取出。




雖然偷吃步只放了BBQ醬去醃,沒想到都有醃入味,而且肉好嫩好好吃喔!但肉嫩有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因為它本身就很油,當我看到烤出來的油擦也擦不完,真是嚇死我了。

記住,以後去餐廳點豬肋排不要狂喀,吃兩支意思一下就好。


備註
美式BBQ醬:在美國很常見,我剛來美國的時候買了一瓶,卻不知道怎麼用,現在終於派上用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