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聚餐的菜色,小眼評論我加太多黑醋了,味道有點酸,下次改進。不過阿基師那一招「加蓋悶熟」米粉的訣竅,真的讓米粉好Q好好吃喔!!!阿基師...你是我的神。







特色:
1.米粉口感軟中帶Q
2.米粉不能巴鍋
3.配料味道應與米粉融合
*米粉的口感要和蒸好的白飯一樣。

做法:
1‧將香菇、紅蘿蔔切絲備用,以醬油胡椒略醃肉絲。
2‧起滾水鍋,加入適量沙拉油,將米粉下鍋汆燙〈加油在炒米粉時容易翻拌〉,
加入少許醬油〈米粉可上色成金黃色〉只需燙40秒,若粉心還是會硬,可再燙。
3‧米粉撈起瀝乾水份,加蓋燜熟〈如同電鍋煮飯原理〉。
4‧起油鍋拌炒紅蘿蔔〈先炒出油色,而且紅蘿蔔熟成時間較肉絲長〉
加入肉絲、炒至肉絲五、六分熟,加香菇絲拌炒。
5‧利用鍋中餘油,將紅蔥頭加入拌炒〈紅蔥頭不先下鍋炒,是因為油溫高,
若沒周邊的保護,紅蔥頭容易炒焦〉,加入泡過水的蝦米〈加蝦米味道
會厚重〉、泡蝦米的水、 高湯、高麗菜〈高麗菜的甜味煮至湯中〉。
6‧加入醬油、少許鹽。
7‧將米粉剪成適當大小。
8‧加入油蔥酥、米粉,以兩至三雙筷子不停撥動〈用筷子翻炒米粉較易入味〉。
9‧加入烏醋、香油。

食譜出自型男大主廚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