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何,突然想學幾種道地的義大利麵煮法,希望下次回去可以煮給親朋好友吃。




雖然網路上義大利麵的煮法滿滿是,但我還是覺得要讀點義大利人寫的食譜書才不會以訛傳訛,於是我隨機挑了這一本The Classic Pasta Cookbook,當做我的啟蒙用書,雖然我才是做兩次,但我真的對這本書非常滿意,細節後面再談。

烹飪步驟:(非原版,本人有稍做調整)
1.橄欖油(1大匙)入平底鍋,開中火,再放入蒜末(1/2小匙),炒到蒜末發出斯斯聲。
2.加入培根(切成長條狀,份量依個人喜好),炒到培根變成咖啡色,但不脆硬。
3.加入罐頭蕃茄(一罐,含汁)、紅辣椒(red pepper flakes,類似吃pizza會附的辣椒粉,我手邊沒有,直接加韓式辣椒粉)和些許鹽,轉小火,直到蕃茄燉爛,約30-40分鐘。
4.蕃茄燉的差不多後,煮四公升的水,沸騰後加入一大匙的鹽和麵,不時攪拌麵,並依包裝指示控制煮麵時間,煮到麵Al Dente。
5.將有蕃茄的平底鍋轉中火,並加入羅勒葉(我手邊沒有,省略),將義大利麵瀝乾,倒入平底鍋內,熄火,撒入少許橄欖油和起士粉,即可上桌。


其實我第一道實驗的不是辣蕃茄斜管麵,而是培根蛋麵,無奈第一次的實驗雖然味道ok,但有個步驟忽略了,導致麵吃起來有點乾,失敗,打算今天中午再做一次一人份的,看會不會容易些。(上次一口氣做四人份,太貪心了)

我喜歡這本食譜書的理由很簡單,首先,他會在左邊最上方寫使用的麵條是哪一種?再來標出義大利文的菜名,最下面再用英文解釋。




接下來他會寫出材料有哪些?用量多少?最下面會寫烹飪步驟。右邊是成品圖,周圍圍繞著食材的圖片,英文看不懂沒關係,圖片看得懂一樣也可以煮的嚇嚇叫。




另外,還會貼心附上可替換的麵條有哪些?如果你手邊沒管麵,也可以用義大利麵替代。




最前面有各種義大利麵的認識與搭配醬汁的知識教學,不可錯過。洋洋灑灑竟然有八個全頁,義大利麵的種類,真的霹靂多。





這一頁的麵都很可愛,小小的適合煮湯,最可愛的莫過於星星狀的麵,另外還有米狀的麵。




Amazon介紹:http://www.amazon.com/Classic-Pasta-Cookbook/dp/0751305987/ref=pd_bbs_sr_1?ie=UTF8&s=books&qid=1214839259&sr=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