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眼有一天說他想要吃客家小炒,恰巧鄰居媽媽送我一尾乾魷魚,拿來作客家小炒恰恰好。




因為沒做過客家小炒,於是請小眼回想一下客家小炒的材料與味道,小眼說有魷魚、五花肉、蔥綠、豆乾,至於味道,他說他太久沒吃了,已經忘記。

既然他忘記味道,我就自由發揮囉!

1.先將魷魚泡水六小時。
這是鄰居媽媽的建議,我泡一晚後,雞婆地又將魷魚泡了點熱水,沒想到魷魚都捲起來了,上網一查,才知道魷魚的切法大有學問,如果魷魚頭在上尾在下,一定要橫著切,如果直切,魷魚遇熱會捲起來。

2.五花肉用點醬油米酒醃十分鐘、豆乾切薄片、蔥白蔥綠切段分開放。

3.熱鍋加少許油(多一點油更香),中大火炒五花肉,炒到肉熟肉邊緣香酥,把肉撈出。

4.原鍋炒豆乾(如果油不夠可再加些),炒到豆乾邊恰恰(台語),撈出。

5.原鍋炒魷魚,炒香後撈出。

6.原鍋加少許油,中大火炒香蔥白,再倒入五花肉、魷魚、豆乾,炒香後,一大匙醬油沿鍋邊倒,炒均勻試味道,不夠鹹再加鹽,最後再丟蔥綠拌炒,即可起鍋。


我個人還挺愛這個自由發揮的客家小炒,香氣鹹度都是我喜歡的口味。

唯一可惜的是,忘記加芹菜,下次別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