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網路烹飪界上最火紅的消息,就是巫婆家的排骨飯,看到一堆人給予好評,讓我也躍躍欲試!




根據巫婆提供的配方,5斤肉要切成20-22片,我化零為整,直接換算成3000公克的肉要切成20片,等於一片要150公克。

我直接拿從COSTCO買的厚切豬排肉來製作,但後面竟然計算錯誤,一片豬排肉約250公克,我竟然切成薄薄的四片(這就是沒驗算的下場嗎?我數學也變太差了吧)其他的醃料我也根據原食譜利用比例去計算粗估,製作步驟老實依照原食譜作法

於是我750公克的肉(三片厚豬排)搭配
白胡椒1小匙
黑胡椒1小匙
五香粉1/4小匙
肉桂粉、嫩精都沒放
糖1大匙
淡色醬油1/4杯
水1/2杯
酒2大匙
雞蛋1顆
蕃薯粉100公克

最後做出來的排骨,我利用多油的方式去煎熟,煎到表面接近咖啡色就可以拿起!個人覺得用濕料裹粉,做出來的排骨口感較濕嫩,我買的厚豬排如果不醃直接拿來做菜,口感多半乾巴巴,但醃過後的豬排肉口感變好嫩。

第一餐我直接煎一塊夾土司吃,好吃。土司不用加美奶滋,排骨上的油就可以讓土司入口不乾。如果可以夾點生菜會更棒。

第二餐我做了排骨麵,先把麵煮好再加上排骨一塊。正宗江浙作法應該要灑酸菜才是,但手邊沒有只好拿香菇葫瓜調味,再加一顆荷包蛋,徹底台灣化。




昨天簡單做了排骨飯,就是炒青菜配排骨。

巫婆的排骨作法我覺得不錯,而且可以多量製作再凍起來放,不過我還有更喜歡的作法,等實驗成功在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