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吃牛肉麵或魯味,都覺得少一味,那就是...酸菜。




話說我去年底去賭城時,在大華超市買了兩包真空包裝的酸菜回家,第一包在我的無知下搞砸了,我一直以為酸菜打開用水洗一洗就可以用,當時搭配雞下水一起炒,覺得酸菜過鹹,失敗!

這陣子我比較常滷牛肚牛筋來吃,總覺得吃魯味就是少一味...酸菜,後來上網仔細查一下酸菜的處理方式,原來酸菜需要用熱水煮燙去鹹味才可以用,找出問題根源,再回想之前在童媽媽家學做潤餅目睹酸菜炒法。

1.將酸菜放入滾水中煮10分鐘去鹹味,酸菜切絲備用,
2.鍋子倒入油,加辣椒爆香,再加酸菜拌炒,記住,酸菜吃油,如果炒起來乾乾的可以再倒點油進去。
3.炒香後,加入砂糖,一大匙一大匙慢慢加,每加一匙就是一次味道,我一顆酸菜大約加了三大匙糖。




小眼說,酸菜是畫龍點睛的超級大配角,的確,多了酸菜,整盤魯味更豐富了!

牛筋牛肚的滷法:http://www.wretch.cc/blog/balispa/117367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