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桃花去印度玩,特地傳簡訊問我們要不要咖哩粉?有大中小辣。我點了一份中辣咖哩粉,終於在近期用了第一次。




這就是桃花送我的咖哩粉,除此之外,桃花還有送我印度烤餅(未烤過),希望還沒過期!這咖哩粉背後有食譜參照,而我個人則是參考緬甸咖哩雞的作法。




1.我使用4塊雞大腿肉(thigh),跑活水去腥,清洗過後去皮。
2.鍋子用中火加熱,加入雞皮炒出油,將皮撈出,加入洋蔥絲(一顆量),略炒5分鐘再加入雞肉。
3.雞肉變色後,加入咖哩粉3大匙薑黃粉1大匙,略炒均勻,倒入水。
4.煮滾後轉小火燉40分鐘,即可上桌。

這次為了搭配清冰箱活動,所以沒有搭配白米飯。

第一餐:咖哩雞烏龍麵



讚岐烏龍麵與綠豆芽燙熟,淋上咖哩雞,因為咖哩本身就有辣度,吃起來辣辣燙燙挺過癮的。

第二餐:咖哩雞通心粉



製作通心粉沙拉剩下許多通心粉,兩者搭配在一起又是一餐,剩下的一半,還給小眼帶便當。

小眼其實不愛咖哩,但我們達成協議,我做他愛吃的鍋貼,他必須幫我把咖哩通心粉吃掉,於是他就把那一份帶到實驗室當便當。沒想到,他竟然特地從實驗室打電話給我,告訴我,那咖哩好好吃喔!

我把這好消息告訴桃花,桃花說很多人都這樣稱讚她帶回來的咖哩粉。

對於咖哩,有日式台式泰式印度,除了甜甜的日式咖哩我比較容易吃膩以外,我也很愛我媽做的咖哩花椰菜,另外泰式黃紅綠咖哩以及印度咖哩我也很喜歡,只能說各有千秋。

下次挑戰,泰式紅咖哩&印度羊肉咖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