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告訴林媽媽,我吃過最好吃的麵線,是桃園舊東門溪市場入口旁的麵線攤,其實我不太記得那攤麵線到底有沒有放大腸或蚵仔,只記得裡面有紅蘿蔔絲、腐皮、柴魚、黑木耳、香菜。然後林媽媽告訴我,她同事的爸爸也認為這攤最好吃,哇,遇到年紀跟我相差這麼多的知音,真是難得。




不過麵線攤的老闆自從篤信佛教就改賣素食了,他們還在朝陽市場賣素食,當然也有素食麵線,但味道差多了,我也就再也沒吃過了!而且我以前不敢吃大腸,所以每次都吩咐老闆大腸麵線不加大腸,而老闆也沒算我便宜點,缺!

之前林媽媽曾經為了做四神湯在家煮大腸,結果大腸的腥臭味搞的我下令:以後不准在家煮腸子,但沒想到我的報應來的這麼快,我竟然會在美國買大腸洗大腸甚至滷大腸,生大腸真是天殺的臭,洗的時候還好,倒是去腥味的那鍋大腸水,白花花又佈滿泡沫,真的很噁心!下次一定要戴口罩進行,以免罹患大腸恐懼症!

這次我買兩條大腸,大約3塊美金,裡外徹底清洗一番後,用網路上的某食譜去滷,滷完發現...太鹹了。這帖食譜直接把大腸用醬油煮,全程不加水,煮到醬油乾掉即可,但我試吃發現太鹹,也不合我胃口,等到下次想念大腸麵線時,再來挑戰一次...滷大腸。

後來我將大腸比較肥的那一段沖熱水去鹹味,然後帶去BBQ,把大腸烤到表面脆脆,很讚。另一段比較不肥的大腸,我拿來做大腸麵線。

(左邊肥腸/右邊瘦腸)



在東南超市可以買到台灣出產的古早蚵仔麵線(這一牌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只要按照步驟煮,要失敗真的很難,我通常會加黑木耳,如果以後有買到腐皮(濕豆皮)或竹筍絲,也可以丟點進去!之前沒滷大腸時,會買花枝羹來增加可看性,現在有滷大腸,總算菜色有點變化了。等麵線煮好,勾芡,灑上香菜和黑醋即可上桌,有些人愛蒜泥,請自由斟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