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我去COSTCO買了兩隻雞(兩隻裝一袋,約8、9塊美金),心裡盤算一隻雞做玫瑰油雞,另一隻雞做三杯雞。



一隻玫瑰油雞啃光後,我覺得把滷汁丟掉很帕剩,一定要二次利用才行!於是,我想到做魯味拼盤。之前鄰居媽媽也做了魯味拼盤給我吃,她魯了豬耳朵、豆干、海帶和雞腳,好吃而且很方便,滷一鍋起來感覺可以吃好幾餐。

我這一次選擇豬耳朵、牛筋、豆干和桂竹筍。我這邊海帶要特地去小唐人超市(賣很多台灣食材的超市)買,我懶得去,這一次所有材料全都在東南超市解決。

豬耳朵和牛筋都是一磅2點多塊。豬耳朵我買了三片(耳朵),牛筋我挑了三塊。東南超市的牛筋切得很零碎,不像大中超市形狀完整。

豆干有分黃豆干跟黑豆干,黃豆干也是在東南超市買,四塊就要2塊多美金,貴!明明在台灣10塊可以買四塊的豆干,來美國竟然比肉貴!黑豆干是我回來美國前去大溪買的大房黑豆干,我特地買真空包裝,但真空包裝也好貴喔!兩塊一包竟然要價50塊台幣,我記得新鮮的10塊一包才70塊台幣!好傷,原本想要帶一堆回美國,但預算不夠,只買了四包回來。

上次VIVI問我美國有沒有竹筍?我這邊有賣真空包裝的涼筍和罐頭裝竹筍製品,也有乾燥筍,這一次我買罐頭裝的麻竹筍,一大罐才1塊多美金,俗啦!

首先處理豬耳朵和牛筋,豬耳朵要先拔毛,我還特地跟鄰居媽媽借夾子。先煮一鍋熱水,加入薑片和米酒,燙豬耳朵和牛筋,這是去腥去髒東西用,我大約都煮個10分鐘,煮完再用水清洗。這時滷汁已經煮滾備用,豬耳朵和牛筋汆燙清洗完畢後,就可以放到滷汁內煮,中火煮滾後改轉小火煮,豬耳朵需1小時、牛筋需3小時。滷好撈起放涼備用。



豆干我是等到豬耳朵滷好撈起,整塊直接丟到滷汁煮,兩種豆干都滷1小時。



將麻竹筍從罐頭中取出,用清水沖一下,切成片狀,放入滷汁煮1小時。



所有的食材滷好都撈起放涼備用,這時可以炒酸菜搭配魯味!通常切完魯味裝盤後,我會灑點胡椒粉跟淋些香油,香菜是為了清冰箱而放上去的,也可以放蔥花。

這次所有的魯味,我切一盤給鄰居媽媽、一盤當天自己吃,另一盤(第一張照片)帶去公園野餐!當天去鄰居媽媽家吃飯的朋友還特地打電話告訴我魯味很正點,哈。

我個人簡單短評自己做的魯味:

我再也不會買豬耳朵,因為我以前在台灣就不會吃阿!只是沒做過想挑戰一下,吃了之後我跟小眼都覺得,我們不愛豬耳朵,所以,豬耳朵,掰掰!

東南買的牛筋我也不滿意,價格跟大中差不多,但形狀大小不一,很難控制滷的時間,經過本人試吃,覺得有點腥味,所以,掰掰了,東南的牛筋!

這一次買的維新豆干和麻竹筍我個人覺得都很讚,這次我特地改買另一個牌子的豆干,我覺得滷的效果比福臨門豆干好,福臨門的豆干感覺比較嫩,作客家小炒OK,但滷起來效果沒那麼好。

至於麻竹筍,大罐又便宜,可以吃得很過癮,加上我又超愛吃筍子,下次再買來做其他料理!

玫瑰油雞做法:http://www.wretch.cc/blog/balispa/11723562
炒酸菜做法:http://www.wretch.cc/blog/balispa/117392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