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水餃餡還有剩該怎麼辦?只好拿來做同質性超高的牛肉餡餅!




首先處理餡料,有鑑於牛肉水餃的餡吃起來不夠油肉太乾,我加入了鄰居媽媽傳授給我的偏方:炒蛋,將雞蛋用多一點油去炒,放涼拌入牛肉餡,這一次我剩下的牛肉餡不多,所以加一顆雞蛋。




至於餅皮,我參考冰冰好料理的牛肉餡餅,有鑑於我的牛肉餡所剩不多,份量刪減只做五個牛肉餡餅的量。加上我沒有桿麵棍,只好拿大茂黑瓜的空瓶滾麵皮,因為我沒做過包子不會收口,所以把麵皮桿大張一點,這樣比較好包,切記,麵皮一定要收口確實不可留有一點空隙,要不然煎得時候湯汁會流出!





五個餡餅包好後,平底鍋放油(可以多一些),油熱先煎收口的那一面,中小火煎約五分鐘,輕輕翻面,避免皮破掉,再煎五分鐘即可上桌!




這一次煎五顆餡餅破三顆,只要原因都是我收口沒收好,鍋內一直傳來「ㄘㄘ」聲,代表內餡的湯汁流出來了。




這一次可以做到這樣的地步,我已經心滿意足了,但是老話一句,這個肉餡不夠油,加了炒蛋還是不太足,另外餅皮似乎可以吃起來更Q一些,下次注意!




PS 這是一篇食物有樣子但味道不怎麼樣的炫耀文,希望下次可以裡外兼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