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之前大費周章用迴紋針吊豬肉烤叉燒!之後懶了,也怕手燙到,乾脆直接用烤盤烤,成品其實也不差喔!





我有用過李錦記叉燒醬,但我覺得這一款太甜了,如果自行搭配醬油等材料下去醃,其實味道還可以!後來鄰居媽媽推薦這一款Lobo叉燒粉,加上價格超級便宜,我就買回家試做看看!





回家一打開才發現一包裡面分兩小袋,換言之可以做兩次叉燒,只要把叉燒粉依照指示加水混和,再放入豬肉醃兩小時即可。





我個人覺得醃兩小時有點不夠,味道OK但上色不OK。於是留了一半豬肉隔兩天再烤,發現顏色果然都上去了,而且叉燒粉的香料味更足!


(叉燒粉水的顏色紅通通,但聽說這是天然色素,不傷身的喔!)





豬肉用下火烤20分鐘,再用上火烤10分鐘。(宿舍烤箱沒辦法上下火並用,只好分開進行)





歹勢!我不太會切豬肉,而且燒燙燙真的很難切,原本很想排整齊拍照,但最後只能堆起來,囧!!!




這是鄰居媽媽做得燒臘飯,其中叉燒也是用叉燒粉醃的喔!




這個Lobo牌還有出其他粉類,例如烤鴨粉和沙爹粉,我有買過沙爹粉,但成品不理想。(應該是我自己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