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我跟桃園幫那夥人有心電感應,每次當我特別想吃某些東西時,她們就剛好正在吃,而且都是好吃的便宜的,只要花錢就可以買來的!!!那學姐Cindy連PO兩篇水煎包,讓我有一種拼了拼了的動力,是的,我做了水煎包!


(第二次成功版,四顆給鄰居媽媽)


我總是沒有新手的運氣,還記得上次失敗的波羅麵包,把我弄得又累又狼狽,這次參考別人的水煎包,似乎不難,無形中又燃起熊熊鬥志。

「別人行,我也行」...(大頭症患者總是想太多)

第一次的皮我桿太薄,而且發酵似乎不夠完全,所以麵皮吃起來沒有Q度,只有單純皮的感覺,另外內餡我用了豬絞肉和高麗菜,味道不夠鹹以外,豬絞肉放太多了(小眼評)。





(第一次的皮不夠厚,煎的時候還會破掉)


也對,記憶中的水煎包,都是滿滿的高麗菜,哪有什麼豬絞肉,我是天兵嗎?不過我印象中有人說過,菜類加一點絞肉會比較好包,於是,剩下的內餡我隔兩天又挑戰一次!




先把內餡加點醬油增加鹹度!另外皮我參考別種配方,這一次我可以感覺到麵皮發酵後鬆鬆軟軟的感覺,我有一種預感,這一次可以成功!果不其然,這次真的比較有水煎包的樣子了!




煎的時候,我把接合的那面先煎上色,再翻面煎個2-3分鐘,倒入麵粉水(一杯水+一大匙麵粉),蓋住包子的1/2高度,蓋上鍋蓋煎煮約10分鐘,等水分快蒸發完,打開鍋蓋,讓水氣稍微散掉就可以了!




第二次的水煎包皮,比較符合我記憶中的口感,但是內餡還是不OK,雖然加了醬油味道夠了,但高麗菜的顏色變得黃黃的!另外,這次皮煎的太恰了,有點過頭,下次改進!


成功的水煎包皮我參考:http://littlechef.samuelh.dyndns.org/Recipes/WaterFriedCabbageBuns.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