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聽人說豬腳皮富膠質,吃了對皮膚好且熱量不高!但事實上,豬腳皮跟脂肪相連在一塊,一不小心整塊皮+油咕嚕下吞下去了,控制體重者請小心食用!



每次逛美國超市,我很愛在肉品區打轉,很愛研究各式肉類的切法和價錢,尤其是牛肉與豬肉,雞肉的類別比較少,頂多就是雞胸雞腿雞翅、去不去皮、去不去骨之間的差別,但牛豬就不同了,每間超市都有不一樣的切法,有些超市甚至有賣牛肚牛舌牛心牛腎牛骨牛尾,每次逛都可以有一些新發現,所以,下面這一包就是我的新發現:豬腳!!



美國人是不吃豬腳的,看到這種切法的豬腳更是頭一次!我有看過豬小腿(靠近豬蹄)切下來的豬腳,但我不喜歡那一段,因為皮多肉少,我喜歡皮肉均勻的豬腳,肉多一點也沒關係!

而現場就這麼一包豬腳,這不是滷豬腳最棒的食材嗎?而且那價錢,真的便宜到太可怕了,才1.38美元。如果現場有十包,我應該都會通通帶回家!(而且這豬腳一根豬毛都沒有,讚)



我沒滷過豬腳,但我看過長輩做過,他們先把豬腳炸過再滷,聽說這樣做豬腳皮會更Q,如果份量多可以嘗試,但我偷工,直接跑活水然後再燙過,我習慣的燙法是把豬腳放入冷水中,轉中火煮到滾,滾大概十分鐘讓豬腳釋放出所有雜質(泡泡),每次看到那些泡泡,我都覺得花這些時間跑活水飛水都是值得的!

然後把燉鍋拿出來,用一點橄欖油把蔥段和蒜粒炒香,然後豬腳放進去稍微煎一下,放一些冰糖炒到融化,再放入醬油與熱水(或酒),中火煮滾轉小火滷1-1.5小時!



這時候可以洗米煮飯,然後準備配菜!因為當天我肚子太餓所以自己先吃(我不喜歡太晚吃飯,易肥),切一條角瓜(澎湖絲瓜),切成長段狀,這絲瓜在印度超市買得,很新鮮而且很便宜,一條才1塊美金!還有切一根杏鮑菇,一樣切成段,另外切點薑絲!(我薑絲有點粗)



用點油把薑絲爆香,放入角瓜和杏鮑菇一起炒,炒到幾乎都裹上一點油後,倒半杯熱水,加蓋中火煮5-10分鐘,煮到軟再灑點鹽就可以了!



這次豬腳滷1.5小時,皮肉骨都要分離了,唯一的失敗就是味道不夠鹹,小眼說滷汁拌飯沒鹹度!



搭配清淡的角瓜炒杏鮑菇,不搶味且可以中和味蕾!倒是那滷蛋,我很少撥殼成功,每次都坑坑疤疤,下次試看看用電鍋蒸熟,看會不會比較美!


印度超市在哪裡?

INDIA UNLIMITED
1615 S Foothill DR.
Salt Lake City, UT84108
801-583-3300

角瓜一磅0.99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