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禮拜的某兩天,我突然得了厭煮症,懶得想新菜色也懶得做菜更懶得煮菜洗菜切菜,但如果沒飯吃小眼脾氣會暴躁,所以我想到一個偷工而且又能滿足小眼胃口的食物,那就是「烤肉」。




應該很少人可以抵抗的了烤肉的香味,就連有人在院子的烤肉爐烤肉,走過去聞到也是香噴噴肚子餓,在台灣去夜市或路過烤肉攤,也很難不買個兩串來吃吃。但生火對我來說太困難了,所以有這台火烤兩用爐真的省事又省力!




但光吃烤肉很容易餓,所以牛肉中午就先醃好放到冰箱冷藏,等小眼快回到宿舍就開始炒飯。炒飯也是小眼的最愛,今天宿舍沒菜,隨便弄個蛋炒飯小眼也很開心!




我這次是買帶骨的台塑牛小排造型牛肉(short rib),把肉切成片狀,離骨頭近切不下來的就直接下去醃。




我喜歡肉片厚點,這樣吃起來比較有勁,肉薄很容易熟但也容易烤過頭或焦。(明明是刀工不好還牽拖)烤牛小排的優點就是肉可生可熟,生一點比較嫩但不好咀嚼,熟一點比較香而且比較好入口。




飯後小眼吃水果,我喝四物羊肉湯補補血!





對了,在宿舍吃烤肉有個缺點,就是烤肉香久久不散(而且地毯很會吸味道),所以我這次用Patty送的客廳矮桌,把桌子推到窗戶邊,開窗戶烤肉,這次殘留的烤肉香比較快散去,唯一的缺點就是,路人會看到你在吃飯,囧。

***

這次食譜一樣出自Dok Suni / Jenny Kwak





醃料:
2.5磅 肋眼牛肉片(rib eye beef)
2大匙 醬油(我用龜甲萬)
2小匙 麻油
2小匙 蒜末
2大匙 紅砂糖(brown sugar)
1大匙 米酒(或sake)
一點點黑胡椒粉
一點點奇異果汁


沾醬:
1大匙 味增(soybean paste)
1小匙 蒜末
2小匙 辣椒醬(red papper sauce後面附做法)
1小匙 食用油
2大匙 水
以上沾醬材料混合,用小火煮15-20分鐘即可。


辣椒醬的做法:
2杯 韓式辣椒膏(red papper paste)
1/2杯 水
1/2杯 橄欖油
2大匙 蒜末
以上混合,用中火煮20分鐘即可。


我這次沒做沾醬,單吃就很棒了喔!另外我還是過用烤箱烤,但沒現場用烤肉爐煎來的讚!用烤箱烤牛小排容易出汁,牛肉就像是泡在肉汁裡烤,反而不好吃了。(我的烤箱是宿舍附的,功能很一般,如果有強大功能的烤箱或許可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