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一項是小眼的最愛之一,曾經我想要做一罐台式泡菜配蝦醬製的臭豆腐,沒想到那一缸泡菜沒成功就算了,還落得自己得吃光的窘境。




這帖煨燜臭豆腐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恰巧食材我都有,於是找個機會做給小眼吃,讓他開心一下!除了臭豆腐以外,我還雞婆地放了凍豆腐和杏鮑菇增加份量!沒想到小眼真的很愛呢!只是隔天便當不敢帶這道菜,怕被趕出實驗室!




凍豆腐我都自己做,在東南超市買現成的板豆腐,瀝乾水放入冷凍庫冰個一夜,隔天再放到冷藏室退冰,煮前用手把水壓出來,這樣的凍豆腐比較能吸湯汁,也比較不會吃到怪怪的豆腐水味。

至於那缸泡菜,我花了兩個禮拜煮麵慢慢消耗掉,目前已經吃完了,阿門~~~

Ps 我終於把那罐新東陽肉醬用掉了,那是小眼剛來美國買的,但我根本不愛這種肉醬,而他竟然也不想吃(那當初幹嘛買?),所以只好奉獻給臭豆腐囉!


煨燜臭豆腐詳細做法:http://tw.myblog.yahoo.com/mami-sophia/article?mid=475&prev=1452&next=61&l=f&fid=28


補充一下哪裡買?

新東洋肉醬、調味臭豆腐:唐人街超市
杏鮑菇、豆腐:東南超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