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劉大美女問我,蒸魚要怎麼處理才不會腥?見鬼,她爸是廚師不去問,問一個半路出家的!UT地處內陸,除了在湖邊可以釣到的魚以外,還有養殖漁場的魚,要不就是冷凍魚!




或許在台灣吃慣了新鮮的魚,突然來到一個沒啥魚是新鮮的地方,感覺有點不習慣,漸漸地我也很少吃魚。這邊的costco有賣冷藏魚,有鮭魚比目魚鮪魚鱒魚等,種類不多,除了整尾鱒魚很便宜以外,鮭魚也不算貴,其他魚類都很貴,這讓我想起以前在外地念大學,回家總是要求媽媽煮海鮮大餐,沒辦法,便當街可以買到排骨便當雞腿便當,卻很難買到新鮮魚排便當,如果真的有,我猜我也買不起!

sea bass是我常買的魚,說常其實大概買過三次,但其他魚類都少於三次,所以sea bass奪冠!一開始想買只因為那是沒有刺的魚,小眼是吃魚智障,只要吃到有刺的魚只會幹剿不會吃,這種切成片狀的魚多半只有中心有很大根的魚骨,再不會吃,就要送回台灣念啟智班囉!

倒是我在網路查何為sea bass?總是得不到我想要的答案,我印象中的鱸魚不該長這樣也沒這麼大尾,通常要夠大尾的魚才夠切成片狀,說鱈魚,因為肉質比較粗一點也不像!

到底這是什麼魚呢?

這次的魚直接用少許的油煎,再灑上一些在日本買的黑七味,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