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桃桃幫人妻尺度都比較大,請不要再錯誤解讀了,這是真的炒飯,不是在床上炒得那種!




話說有一天,小眼看我相機拍了些什麼照片,結果看到上圖的蝦仁四季豆炒飯後,竟然質疑我煮飯不公!因為小眼超級愛吃炒飯,常常要求我做給他吃,但我覺得炒飯不比炒三個菜輕鬆,飯要先煮好放冷,料要分開炒乾,最後和在一起炒,炒香後又要再調味,再繼續炒,我常常炒到手抽筋,而且宿舍電爐火力不如瓦斯爐,所以盡量大火炒,但炒得時間根本不像炒飯便當店如此快,必須要拉長時間炒才有香味。

我發誓,我絕對不是趁小眼中午不在偷偷自己炒飯吃,而是當時突然很想吃這道菜,剛好手邊又有四季豆,為了堵住小眼的嘴,以免他散播不實謠言,我趁著要去LV前的清冰箱日子,答應做一個禮拜的炒飯給他吃!

君無戲言,只不過後面只有他一個人吃炒飯,我自己煮其他的,你們說,這樣不是增加我工作的loading嗎?

獻上其中三道炒飯給大家看,阿糖的金包銀炒飯我忘記做,下次補上!




這是泡菜炒飯,泡菜先切小塊並把水分擰乾,鍋內放一匙油加熱後,放入白飯炒香,再把泡菜加入飯中一起拌炒。(可加豬肉、玉米粒、蔥末)上面那個是冷凍炸雞塊,用烤箱烤熱後直接鋪在炒飯上,有飯有菜又有肉,營養滿分。

鮭魚炒飯,我把吃剩的鮭魚用叉子稍微撥成小塊,直接放入鍋內炒熱後撈起,鍋內會有些魚油,如果油太少可以再加點油,,先炒四季豆丁,炒熟後撈起,再加點油炒蛋再炒飯,最後再加鮭魚四季豆丁進去,調味後即可上桌,我參考網路上的食譜大家都會加洋蔥末,但不愛洋蔥的小眼抵死不放洋蔥,所以這道菜就變成這樣了!





今天小眼問我要不要繼續挑戰炒飯料理?缺,我才不會再上當呢!炒飯真的很累,我寧願天天做三菜一湯,也不要弄炒飯,只不過今天晚上只煮了肉骨茶和炒豆芽菜,沒啥菜色可以給小眼帶便當,於是,我又弄得醬油蛋炒飯,小眼超開心的。

唉,我的炒飯惡夢,何時才可以結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