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朋友送一盤牛肉餡餅給我吃,哇屋,味道真是棒,只是皮吃起來有點特別。朋友告訴我,這是用超市販售的冷藏比司吉麵團(Pillsbury Biscuit)做的,只需要把肉餡調好,用現成的比司皮把肉餡包起來即可。什麼燙麵桿麵都免了,超方便。



(牛肉餡餅)



(冷藏比司吉麵團)


後來我請朋友教我如何做?我發現真的非常簡單,第二次我們試做豬肉餡餅,味道依舊很讚!




肉餡用豬絞肉+蔥花+薑泥+酒+醬油+胡椒粉+鹽攪拌均勻,放入冰箱略醃備用。然後把比司吉麵團取出,桌面撲麵粉桿成圓形。用麵團將肉餡包起,之後放入平底鍋略煎,煎到表面成金黃色,再放入烤箱以350F烤15分鐘即可。(切記,豬肉一定要全熟)(烤箱也需要預熱)

我們用了兩大盒+一小盒的比司吉麵團量,後來覺得小盒的比司吉皮太小張,鄰居媽媽竟然捏成小籠包的形狀,而我們實驗性地放入電鍋蒸,天阿,吃起來真的很像肉包子。當場六顆馬上被吃光,完全沒照片留念!

倒是我剩下的肉餡我帶回宿舍,隔天拿來做肉包。肉包的皮我參考:愛在廚房




我大概做了10顆的量,因為我不太會捏,所以標準很低,只要把開口貼緊就好,底下鋪蠟紙再放入電鍋蒸(外鍋一杯水+鍋蓋留小縫),跳起靜置10分鐘後再拿起!所以我捏好一盤的量,做二次發酵後就放入電鍋蒸,一盤一盤接力完成。




因為電鍋直徑有限,加上我偏好大包子,所以皮稍微黏在一起,但本人不介意,能吃到暌違已久的肉包,真的超開心,我記得上次去新金龍吃小籠包,吃一口才發現冷掉了,難過到差點吐出來,還是自己做的包子好,雖然醜,卻保證熱呼呼。





延伸閱讀:在家烤牛角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