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鄰居媽媽去川香園吃夫妻肺片,深深愛上淋在上面牛筋上的紅油,吃起來又香又辣,還把剩下的紅油外帶回家拌麵,可見她有多愛。後來三不五時只要我看到紅油相關食譜,都會傳給她參考,後來自己也忍不住做一罐。





網路上自製紅油的配方很多,我參考李梅仙老師的做法,只是配方我稍做更改。

1大匙 花椒粒
1大匙 細辣椒粉
3大匙 粗辣椒粉
1大匙 白芝麻
蒜末
兩顆 八角
將上述材料混合備用

1杯 橄欖油
1支 蔥 切段

橄欖油加蔥段,炸到蔥成金黃色(油溫140-150度C),再倒入混合香料內,馬上蓋上蓋避免香氣跑掉,放冷即可!


為了試吃剛做好的紅油,我煮了些鐵人麵拌紅油,個人覺得味道不錯而且沒油臭味,只是我下手太輕,不夠辣,不符合我吃辣的程度,下次要把配方改辣點,多加點鳥眼椒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