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跟劉大美女討論喜宴菜色時,突然想到小時候,有一次去台中吃流水席,其中有一道菜是蜜汁烤豬大排,那時候我對這道菜印象超級深刻,想著想著口水流不停,於是決定靠自己不太靈光的童年回憶,嘗試做看看!




冰箱裡剛好有我之前在COSTCO買的一大條豬肋排,以前COSTCO都賣好大一包,一包有好幾條豬肋排,直到上禮拜去買,發現有小份量新包裝,於是還沒想到做啥就抓一包回家!回家後直接對切,丟入冷凍庫保存,所以我這次做的份量大約是六支骨頭的量!(好抽象

因為是下午臨時起意要做這道菜,所以肉根本來不及醃,於是簡單跑過活水,清洗乾淨後,我就用醬油和水(1:5)以及少許冰糖兩顆八角,大火煮滾後小火滷40分鐘,滷完後放入350F的烤箱烤30分鐘,然後正反面各刷上蜂蜜,兩面再各烤10分鐘,最後取出灑上芝麻,就可以上桌囉!


(剛滷好的豬肋排)


經過先滷後烤,不僅可以保存豬肋排的肉汁,還可以去油,雖然烤了30分鐘,但豬肋排吃起來一點都不老,連小眼都很捧場,嘿嘿。




先前滷豬肋排剩下的滷汁丟掉很怕剩,於是我把兩塊板豆腐各切成六小塊,丟到滷汁滷30分鐘,這樣又是一道菜!那一小鍋滷汁算是鞠躬盡瘁,可以正式退休了!





豬肋排在美國賣的頗便宜,我原本很想拿來做排骨料理,例如糖醋排骨、京都排骨、橙汁排骨等等等,無奈豬排骨很長很大一支,我實在不敢冒險拿自己的菜刀剁,怕骨刀鈍掉~~~不如原封不動直接拿來料理。

蜜汁烤豬大排還適合拿來宴客,大扮又簡單料理,只要在客人來之前放入烤箱烤,就可以輕鬆上桌啦!



延伸閱讀:::

美式烤豬肋排:http://www.wretch.cc/blog/balispa/11735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