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沒自己炸雞來吃了,有一次小眼看到冰箱有一份正在退冰的雞肉,問我要做啥?我說,綠咖哩雞或豆腐乳雞,小眼二話不說直接選豆腐乳雞,畢竟炸雞對他來說,永遠比咖哩好。




參考食譜:我們這一家-炸豆腐乳雞 http://www.wretch.cc/blog/lisatsai520/22074244

雞肉我用Costco的thigh(雞臀肉),四塊一包,退冰後去骨,再切成適當大小。醃料我完全參考該食譜,唯一沒加的,就是炸之前要加「油1大匙」。雞肉可以盡量醃久一些,可以前一天先醃好,或中午醃晚上炸。




倒是有件事很烏龍,就是等我準備要炸的時候,才發現地瓜粉早就用光了,囧囧囧,東翻西翻,總算找到替代品,就是日式炸蝦的麵包粉。將雞肉平均沾上麵包粉(地瓜粉),靜待油熱。




每次炸雞,我都用小鍋小爐操作,一來我不想浪費油,二來小量製作雖然比較費時,但比較好掌控,所以我都一次炸個五、六塊,炸好用筷子夾起,再放入生雞肉,一直重複這些動作。剛裹好粉的炸雞容易掉粉,所以剛放入油鍋後,不要去翻動它,直到表面成形再翻動。




炸好第一輪,將油溫再升高一些,此時雞塊已經成形,所以可以一次丟多一點下去炸,炸到變色即可。




這次做的豆腐乳雞跟我第一次做的味道有些不同,主要是醃料不一樣,這次用蔥薑去醃,而我習慣使用的蒜末、五香粉去醃雞肉,而且這次我薑泥放太多,所以味道有點重,另外,在炸的時候,需要盡量把蔥末撥掉,以免入油鍋炸焦了。

另外,手邊剛好沒九層塔,所以直接省略不用。


延伸閱讀:豆乳雞 http://www.wretch.cc/blog/balispa/117196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