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瘋狂地從圖書館借了一堆韓式料理食譜書,抄下一些食材取得方便而且很想嘗試的菜色,韓式煎餅就是其中一道,印象中,在台灣吃韓式煎餅,除了泡菜、海鮮口味以外,還附有沾醬,至於有沒有韮菜或有沒有蔥段,我完全不記得。




台灣有販賣專做韓式煎餅的粉,只要煎餅粉加水,然後加入蔬菜以及海鮮、泡菜就可以入鍋煎,不過我參考的韓國料理食譜書,只需要用蛋、中筋麵粉及水就可以做韓式煎餅。

不過,鄰居媽媽說,她覺得用韓式煎餅粉來做韓式煎餅,比用麵粉雞蛋做還好吃,恰巧,Patty小姐離開SLC有留一杯韓式煎餅粉給她,於是我就接收來用。

1.把烏賊、蝦子洗乾淨。
2.粉漿調好,韓式煎餅粉依照包裝指示加水調勻,如果手邊沒有韓式煎餅粉,可以用2顆蛋、2杯中筋麵粉及2/3杯水調勻替代。
3.加入烏賊、蝦子、2小匙蒜末、1/2小匙鹽,用筷子攪拌五圈。
4.加入生蠔(我沒加)、蔥末(2支蔥的量),再用筷子攪拌五圈。
5.平底鍋用中火加熱,倒入油,兩面煎熟即可。




第一次翻面,有點失手,而且我發現我的平底鍋不夠大,所以煎餅比較厚,畢竟雙面要煎一點焦焦的感覺比較漂亮。而且深怕多翻一次面造成煎餅更多破壞的我,只好直接盛起。




我貪心,放太多料,結果烏賊爆出來。




煎餅我直接用刀叉切成8等分,發現海鮮有熟,但部分煎餅的中間麵漿有點濕,應該要煎乾一點比較好,下次如果再做,應該煎成兩塊餅,讓煎餅薄一些。

另外提供食譜沾醬做法:2小匙醬油、2大匙白醋、1小匙糖、1小匙辣粉、2小匙白芝麻調勻。




烏賊和蝦子應該是我在SLC最常吃的海鮮吧!魚,小眼不愛,蝦子不是在COSTCO買,要不就是等超市特價,倒是烏賊我試過很多種,有東南賣的整隻去頭剝皮烏賊、要不就是東洋超市賣的烏賊條,這次我用了新買的魷魚圈,我挺愛的呢!不管是拿來炒沙茶或做海鮮義大利麵都很搭,我會再買。唯一的缺點,就是大陸出產,但這是味全出品,怎麼會...




韓式煎餅粉:東洋超市有賣
冷凍魷魚圈:購於東南超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