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的碗粿參考賴銘凱/阿賴師的食譜,原以為自己會休兵一陣子,再也不碰碗粿料理,畢竟東西又吃到,需求滿足了,心裡就暫時踏實了!只是,偏偏又讓我看到格友去台南吃碗粿,我.我..一時語塞,反正,又激起我現在就想吃到迫切需求感。


這碗是放到隔天再加熱的碗粿


這次的食譜參考蔡季芳老師的做法,但我只參考米漿的做法,畢竟用米飯去做碗粿令人很有期待感,但內餡我還是用阿賴師的做法,因為這種內餡我已經很喜歡了。

米漿做法:

A.白米飯 3杯
   水 3杯
   地瓜粉 2/3杯

B.在來米粉 3杯
   水 4杯

1.先將A中的白米飯、水、地瓜粉放入果汁機打到米粒不見,因為我是用食物處理機打,只能盡量打到米粒變超細,但沒辦法打到米粒消失不見!
2.將做法1加入B的在來米粉與水,再加入一杯肉燥混和均勻,用中火煮,邊煮邊攪至濃稠,這就是碗粿的漿。
3.內餡做法,用油炒過豬肉片,炒到熟再加入香菇炒香,再加入蝦米與蘿蔔乾,最後加入一杯肉燥煮滾熄火。
4.碗底部撲漿,中間放入豬肉片和一小匙內餡裡的肉燥,表面放香菇與滷蛋,放入電鍋蒸30分鐘,放涼或隔天回鍋蒸比較好吃。


待蒸碗粿 最後內餡肉燥過剩 還撲在表面上


噹噹,這是剛蒸好的碗粿,我覺得用米飯去做,吃起來更Q...只是鹹淡還是沒調好,我一直希望做出不加醬就夠味的南部碗粿,看來下次要補些醬油才是。在桃園的南門市場就有一間南部碗粿,以前林媽媽常買,我就頗愛這種不加醬而且放冷更好吃的碗粿。




碗粿沾醬也是參考蔡季芳老師的做法:醬油3大匙+糖2大匙+鹽1/2小匙+地瓜粉2+1/2大匙+水2杯,用中小火煮,邊煮要邊攪拌,煮到濃稠即可。


Ps1 碗粿的肉燥可以前一天先做,可參考手切五花肉燥,滷蛋也可以跟肉燥一併完成。
Ps2 那位格友,就是去吃麻豆碗粿的Cindy
Ps3 人妻J說我可以自己搞芝麻蛋捲,我還在研究中,等我一下


***

番外篇:最近流感猖狂,請大家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畢竟生起病來,連吃東西、吃去玩都是一種折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