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筍」是我從小大到最喜愛的食物,怎麼吃、吃再多都不會膩,以前到了產筍的季節,家裡餐桌至少會有一道涼拌筍、竹筍湯或炒筍片,這樣吃下來依舊不厭煩,可見那真是我最愛的食物阿!



以前過年,老家總會準備滷筍絲,不過不是用醬油湯底,是用很肥的雞湯或鵝湯去煮,再加點酸菜入味,來美國後,偶而也會想吃滷筍絲,但苦無現成肥高湯,那不如跟肥吱吱的五花肉一起滷好了,這樣一舉兩得。

以前家裡很少買五花肉,因為家裡沒人敢吃肥肉或豬皮,所以我也不太知道五花肉到底要怎麼弄,如果你們有其他的作法,歡迎提供喔!

1.處理筍絲。我買的筍絲不是乾的,是有酸味、濕濕的那種,於是我泡了兩小時的水,然後再用滾水燙煮過兩次去酸。
2.五花肉切厚片,我承認,我愛吃厚一點的肉,這樣口感更紮實。鍋內不放油,等鍋熱後先煎五花肉的皮,煎到豬皮呈現炸過的樣子。(應該拍照下來,下次補拍)
3.豬皮煎好,用鍋鏟炒五花肉,讓豬肉熟。
4.取出肉,如果鍋內沒油加點油,爆香蒜瓣、薑片、蔥段、辣椒。
5.炒香後加入瀝乾水的筍乾,炒香再加入五花肉,還有調味料:蠔油1T、醬油膏2T、紹興酒4T、冰糖1t、胡椒粉1t(T=大匙;t =小匙)
6.略炒,再加入熱水3杯,大火煮開,小火悶煮1小時。
7.把表面的油稍微撈掉,即可上桌。



這次我第一次做五花控肉,比我想像中好吃呢!皮也不會油,而且連皮帶肉吃,好好吃阿!筍絲也不賴,後來去東南超市我又買了兩包,打算跟豬腳一起滷,哈。

這是我買的玉蘭筍絲,還不錯吃,而且是台灣製,東南超市有賣,之前我買過別款,噁,酸味怎麼煮都去不掉,超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