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前,鄰居媽媽端了一盤梅乾扣肉給我們加菜。以前在家,林媽媽很少煮梅乾菜,但是我還蠻喜歡這個味道的,所以去東南超市買了梅乾菜和五花肉,找到一帖很搞工的食譜,趁著假日有空動手做。




食譜參考:小樹媽 懷念的客家好滋味 梅乾菜扣肉


沒想到這盤梅乾扣肉,整整花了我半天以上的時間,要煮、要上色、要炸、要沖冷水、煮醬汁、洗梅乾菜、燙梅乾菜、蒸梅乾扣肉兩小時...

還好,小眼說好吃,只是小眼不愛五花肉上的豬皮和脂肪,所以我一個人通通吃掉...

下圖是我買的梅乾菜,這邊好像沒賣一整顆的,只有散裝的。
我前一晚先泡水,然後一定要把沙子沖掉,我原本以為我來回洗很多遍,應該乾淨了,沒想到我心血來潮,把梅乾菜一陀一陀洗,再放到另外一個碗裡,原本的碗底,竟然還是有沙子!所以一定要仔細洗...才不會吃到沙。





前晚翻我自己帶來的食譜書,裡面也有梅乾扣肉這道菜,而且作法超簡單,下次再來做一次,比較兩種作法有什麼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