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美國後,我跟小眼才發現自己好像忘記去吃牛肉麵了(跺腳),嘴饞之下只好捲起袖子自己來,這次參考的食譜很不賴,我跟小眼都覺得很好吃。




實際參考的食譜不是我本人擁有,所以不方便公開,但我在網路上找到極類似的食譜,大家可參考~紅燒蕃茄牛肉麵

再加上一些步驟:
1.我會捨清水用牛高湯去煮,牛高湯可以用紅蘿蔔、芹菜和牛大骨(牛排股)熬最少一小時,備用。
2.蕃茄、洋蔥、沙茶不可少,增加風味用。
3.牛肉需先用熱水燙煮過去血水,我這次用牛腱肉,先燙煮30分鐘,等牛腱定形後,一顆切大塊一顆整塊煮。
4.煮好的牛肉湯會有很多渣渣,要喝的時候須先濾過,口感比較好。
5.愛吃辣可以加辣椒。

通常我跟小眼都只吃一次牛肉麵,剩下來的牛肉和牛肉湯我們會做變化繼續吃。

第一優先選項是牛肉飯,取牛肉和一些牛肉湯出來,煮熱後取出牛肉,剩下的牛肉湯稍稍勾芡淋上牛肉與飯上即可。(紅蘿蔔是熬高湯剩下來的,棄之可惜,所以通通給小眼吃。)




第二選項是牛肉炒麵。取牛肉和牛肉湯,先加熱好備用。少許油炒香青菜,再放入七分熟的麵條一起炒,再倒入牛肉與牛肉湯小小悶煮一下,最後加上一些辣椒油增加風味。




這是我在小唐人買的冷凍牛腱心,品質很不錯,但一次要買兩條,大約15塊米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