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最常吃的食物不是小吃就是海鮮。因為在美國,吃到活跳跳的海鮮真的好難,而且即使是冷凍海鮮價格也不便宜。小眼跟美國人一樣,只會吃沒有骨頭的魚,所以我在唐人街超市買兩片鱈魚,試試看鮮度如何。




跟鄰居媽媽討了些豆酥,這兩片於,決定就拿來做阿基師的豆酥鱈魚。




唐人街超市的魚類雖然都是冷凍品,但吃過的人都說鮮度不錯,而且種類比西方超市多很多。鱈魚一磅15.99...我買這兩片鱈魚要價20塊米金。




蒸之前,先用薑片米酒和蔥段醃一下,我都是放在冰箱醃,等到小眼快回宿舍時,再放入電鍋蒸。




在鱈魚下面我還雞婆地鋪了幾片豆腐一起蒸。用辣豆瓣醬和油一起炒出香味,瀝掉豆瓣醬的渣,把紅油和豆酥拌在一起,放回鍋內再加入蒜末用小火繼續炒香。豆酥起鍋前加入蔥末稍微炒一下即可。魚蒸好,將豆酥鋪在魚片上即可。

這兩片鱈魚試吃的結果是...好吃,但是太油了,小眼說,吃多了會膩,下次再改買其他魚類試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