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喜歡吃蘿蔔糕,不管是過年老家的蘿蔔糕,還是早餐美而美的蘿蔔糕,我通通都愛。



美國不是沒有賣蘿蔔糕,在亞洲超市可以找到,但是多半都是冷凍貨(噁),要不然就是沒有保存期限的冷藏品,一條貴桑桑就算了,還不好吃!

之前,我也做過幾次蘿蔔糕,但缺少專業設備(蒸鍋),也沒有一張好食譜,結果做出來的蘿蔔糕差強人意,直到鄰居媽媽跟我說,她都用巫婆的蘿蔔糕食譜,之前我也吃過鄰居媽媽做的蘿蔔糕,感覺不錯,這次總算親自試過,真的簡單做又好吃。

巫婆 港式蘿蔔糕


作法:::

1.900克的白蘿蔔絲+2杯雞高湯煮軟
2.300克的在來米粉+50克澄粉+3杯雞高湯拌勻
3.培根五片爆香香菇與蝦米(或紅蔥頭),加點胡椒粉和鹽調味
4.全部攪拌一起加熱到凝結,放入電鍋蒸50分鐘,放涼即可切


這次回台灣,買了大同電鍋的不鏽鋼蒸籠,真的好好用,雖然不能控制火力,但對我這個迷糊鬼來說,不怕鍋子燒乾對家裡來說比較安全。

蘿蔔糕一蒸好,稍微放涼,就切一些煎來試吃。



這食譜好吃且可以吃到蘿蔔的甜(雖然美國的白蘿蔔沒台灣好吃),糕的Q度也有,唯一的敗筆是,小舅舅送的胡椒粉真的太夠味,好辣阿~

我家自己留一大份,晚上煎來當作晚餐吃,搭配酸辣湯嘟嘟好。剩下四小碗,送給珍妮大大品嚐。



表面抹過油的蘿蔔糕,看起來格外好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