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為了參考千層麵的作法,從圖書館借了一些食譜回家看,其實這些食譜書以前都讀過,只是之前都很隨便翻,這次比較仔細閱讀了,把每道菜都讀過,然後把一些自己喜歡又簡單的菜色用書夾做記號,打算一個禮拜挑戰一次義大利麵。




參考食譜 farfalle with turkey sausage, peas, and mushrooms
from Everyday Italian: 125 Simple and Delicious Recipes


材料:
火雞肉臘腸 1磅 (Italian-style turkey sausages)剝去腸衣
白蘑菇 8 oz 切片
四季豆 切小段 每段少於1公分
義大利麵 1磅
煮麵水 1/2杯
帕碼森起士 1/2杯
橄欖油、海鹽、現磨黑胡椒


作法:
1.炒鍋加入兩大匙橄欖油,大火加熱,加入臘腸,炒到臘腸呈現金黃咖啡色,絞肉盡量炒散,炒好撈出備用。
2.再加入兩大匙橄欖油,加入蘑菇片,再用海鹽與黑胡椒調味。
3.將義大利麵放入加鹽的滾水煮,依包裝指示,煮到可以咬但稍嫌硬的程度。
4.炒到蘑菇水分蒸發後,再加入四季豆一起炒,炒到四季豆熟後,再加入已炒過的臘腸,將臘腸再炒熱。
5.加入煮好的義大利麵,將義大利麵和臘腸蘑菇四季豆炒勻後,加入適量的煮麵水,以防太乾。
6.等到煮麵水蒸發,鍋底只剩油時,用海鹽與黑胡椒調味,熄火後,加入起士拌勻,即可。



上次去超市看到這一款狀似台灣寶咖咖餅乾的義大利麵(radiatore)時,覺得太可愛了,就買了一包回來,這次終於有機會派上用場。

其實我不愛蝴蝶結麵(Farfalle)和螺旋麵(Fusilli),所以只要食譜是要用到這兩種麵,我都會自行改用別種義麵,義麵的種類真的太多太多了,下次再買一些新奇的麵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