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美國兩年,除了第一次自己煮的牛肉麵讓我吃到想流眼淚以外,其餘食譜做出來的口味都很普通。不是太淡太甜,或是湯頭不夠厚實。前陣子,詢問鄰居媽媽煮牛肉麵用哪一帖食譜,她竟然傳給我一個word檔...在我親自試煮後,覺得很好吃,在撲浪提到這件事,沒想到很多人跟我要食譜,因為食譜不是PO在網路上,所以我實在不知道怎麼給?就好像是別人把他寫好的作業傳給妳參考,妳覺得他寫得很好,然後第三個人知道後也想看看參考,這當下,我覺得如果沒問過本人就任意傳出去,好像有點不尊重對方。(我太龜毛)

只是沒想到,原來這一帖食譜有人貼在網路上,想知道的人,就來這邊看,。(鬆了口氣,我原本很怕是商業機密)




如果我有時間,我會熬一鍋牛骨湯(牛骨+洋蔥+紅蘿蔔+西洋芹),如果鍋子不夠大,湯稍鹹,把麵煮好後,可以用牛骨高湯和紅燒牛肉湯混和,中和鹹度,如果沒有牛骨湯熬紅燒牛肉湯也沒關係,滾水也很好用,如果紅燒牛肉湯過鹹也沒關係,拿煮麵水混和也行。剩餘的牛肉湯,可以放涼,倒入冷凍袋放冷凍保存,下次要煮牛肉麵,就更簡單囉!

另外,原食譜需要用中小火煮2.5小時,我個人修正了這個步驟,我喜歡用LC鍋,中小火加蓋煮一個小時,然後熄火不打開蓋燜一個下午,我通常都是中午煮,燜到晚上要吃之前再加熱,如果這時候想要加紅蘿蔔或白蘿蔔,可以一起加進來煮。我個人覺得,這樣煮,牛肉會軟,而且肉質不容易乾澀M透過「燜」這個步驟,牛肉可以保持更多的水分和口感,而且更入味喔!




食譜中因為會加青蒜、薑片、洋蔥和豆瓣醬去炒(爆香),所以湯內會有許多渣渣,我會過濾一次牛肉湯,讓湯喝起來更順。

如果能搭配點酸菜、蔥和小菜,那就太讚了啦!!!

ps1 吃牛肉麵,我還是喜歡加小白菜,青江菜、空心菜我覺得不搭。青江菜很難融入牛肉湯,空心菜也是,只有小白菜,燙過撲在牛肉湯上,還會吸牛肉湯汁,我喜歡。

ps2 這次牛肉湯上的香菜,是前一天煮白蘿蔔湯的增香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