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跟朋友合購寶島香腸,聽說寶島的老板是台灣人,工廠開在Idaho,離SLC很近,除了香腸以外,還有肉鬆肉乾等相關製品可以購買。這次團購就是直接跟寶島工廠下單,據說要買一百磅才會寄送(可免運費),也就是說,一包一磅裝的香腸,要湊到一百包才能下單。還好朋友在教會的朋友超多,兩三下就成團了,而我衝著便宜,一次購買四包。




寶島香腸有三種口味的樣子,我記得是原味、蒜味和BBQ口味。小眼不愛蒜,而且我沒勇氣嘗試烤肉味,所以四包我都買原味。寶島香腸一包才賣4.5塊美金(工廠批發價),我個人覺得超級便宜,因為每次在唐人街超市買香腸,不管是冠軍還是私人自己灌的香腸,一包一磅都要8塊錢,相較之下,寶島香腸真的很便宜。

只是,跟我一起合購的朋友吃了都告訴我,單吃太鹹,必須要配飯吃才行。一聽,我真的嚇壞了,因為曉護士建議我飲食少碰鹹,那這些鹹香腸我該如何處理呢?

於是我想到做...臘味飯。食譜參考:小廚娘上菜-臘味飯

除了把港式臘腸換成香腸,還有用平常吃飯的米以外,其他步驟都一樣。

為了讓香腸吃起來口感實一些,我先煎熟再切片。這樣也能確保香腸有熟。至於青菜,我另外炒,這次搭配我最愛的綠蘆筍和白蘆筍。




我用LC鍋做香腸飯,只是燜完後發現表面一些米心沒熟,於是我又多燜五分鐘,另外醬汁我做得不夠鹹,但還好香腸有鹹。

這次的偽臘味飯還蠻成功的,於是我又去超市買一包泰國正宗茉莉香米(長米),打算下次再來挑戰一次。

還有阿,我在東南超市有看到煲仔飯甜醬油,感覺好像不賴說,心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