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是我很喜歡吃的食物之一,不管是涼拌豆腐、炸豆腐還是油豆腐,我通通都喜歡。我喜歡去麵食店點涼拌豆腐、去日式餐廳點炸豆腐、去米粉湯店點油豆腐,而且怎麼吃都不膩。小眼有一次問我為什麼不做皮蛋豆腐?我反問他:「你不是不吃皮蛋嗎?」,小眼說:「我可以吃豆腐阿!」




以前住家裡,林媽媽也很常做涼拌豆腐,而且林媽媽都去有機店買皮蛋和豆腐,有機的皮蛋吃起來只有香甜可言,連不敢吃皮蛋的人都敢吃,至於有機豆腐,我覺得豆香味很濃郁,不像盒裝的中華嫩豆腐,只有滑嫩,卻沒有豆香。除此之外,林媽媽還會淋上西螺醬油膏,鹹鹹甜甜開胃的很。

很幸運地,我這邊很容易買到豆腐,而且敗老美吃素或養生風大起,豆漿豆腐這類食品被視為健康食品,所以西方超市也有賣豆腐,只是價格貴上許多,所以我們都在亞洲超市買豆腐。

只是這邊的豆腐保存期限神奇地長,放冰箱可以保存2個月,所以我的冰箱總是會有兩盒豆腐,如果沒菜或想加菜時,都可以很輕鬆運用。如果要做成油豆腐,我會買板豆腐(firm tofu),如果要吃涼拌豆腐,我會選擇嫩一點的絹豆腐(silken tofu)。




涼拌豆腐作法::

1.將豆腐用滾燙的開水燙過,一方面清潔,另一方面是去除盒裝豆腐內的液體,瀝乾多餘的水分。
2.一顆皮蛋切成四小塊,撲在豆腐上,如果不馬上吃,可以蓋上保鮮膜,放在冰箱保存。
3.淋上醬油膏以及灑上柴魚片,即可上桌。


另外,上次跟鄰居媽媽去逛超市,鄰居媽媽指一樣東西讓我看,我直呼不可思議,原來是鋁箔包裝的豆腐,跟鋁箔飲料一樣,常溫就可以保存,好酷喔!(如下圖)





雖然罐頭是歐洲人發行,泡麵是日本人發明,但是最怕沒食物吃的,我想應該是美國人。冷凍蔬菜冷凍果汁已經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了,現在竟然還有錫箔包裝的豆腐。

老美,真有你的,2012跟著你跑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