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沒去大中超市了,上一次去是今年元旦,可以忍這麼久沒去是因為宿舍附近的亞洲超市已經很好買了,不過,很愛逛超市的我,就是很想去看看大中超市有沒有新產品可買,哈!

結果這次,我們買到很好吃的白蝦。雖然已經冷凍過解凍,但色澤和新鮮度還不錯,於是我買了1.5磅回家做炒蝦。




作法:::

1.薑切絲,多一點沒關係。蔥兩支切段。白蝦用清水沖洗過。
2.鍋內放一點油爆香薑絲和蔥段,炒出香味後放入白蝦繼續炒。
3.蝦子炒到半熟,用紹興嗆一下,蝦熟即可取出。




如果你喜歡酒味,可以參考林媽媽的酒蝦作法,林媽媽都是鍋內放一杯酒(米酒、紹興皆可),放入蝦蓋上鍋蓋一起煮熟,取出前灑點鹽即可。

小眼很愛薑絲的味道,所以不只蝦肉,連薑絲都吃光光,搞工一點,可以先把蝦鬚和蝦子眼睛剪掉,不只擺盤好看,也可以防油爆(蝦眼睛有水分)。

另外,蝦子炒熟即可,不要炒過熟。我有時會吃到蝦肉熟到已經脫離蝦殼的炒蝦燙蝦,煮成這樣已經太熟了,蝦子新鮮度夠的話,白灼就很好吃了,要怎麼辨識熟了沒?就是炒到蝦子變紅色,彎曲即可,如果彎曲到蝦頭蝦尾緊緊貼在一起,那就是太熟了。

用上圖舉例,最靠近我們的那一隻蝦子,比較熟,右上遠方那兩隻,熟度比較適中。

下圖就是我買的白蝦,只有亞洲超市才有賣帶頭的蝦,一磅大概3.99,價格蠻合理的,重點是,真的還不錯吃呢!下次去我還會再買。




有時我也會在美國超市買冷凍蝦,大部分是去頭蝦,蝦肉吃起來有點小Q,一看產地才發現是泰國,我以前不太喜歡去吃黃金海岸或大鼎活蝦的原因就是這些店都賣泰國蝦,雖然活跳跳,但我還是喜歡白蝦斑節蝦草蝦的口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