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有一些雞高湯和Parmigiano-Reggiano起士用不完,左思右想,決定做個懶人版燉飯。




食譜參考:義式野菇燉飯 http://www.wretch.cc/blog/chen017/16860279&tpage=1




我曾考慮買義大利乾燥的牛肝蕈來做,但是這種香菇的價格真的不便宜呢!於是我退而求其次,改用鴻喜菇來做(東南超市有賣)。至於原食譜需要用到的白酒,因為家裡剛好沒有,所以我改用日本清酒。還有我沒特地去買義大利米,為了消耗原有食材去買新食材搭配對我來說是非常不經濟的行為,所以我拿手邊有的米去做。因為原食譜被我這樣大亂改,所以我叮嚀小眼,隔天中午吃便當不要被義大利同事看到,要不然他一定會跳腳。

食材:::

1.奶油 1/4杯
2.白洋蔥半個 切丁
3.大蒜 3瓣 切末
4.茉莉香米1杯 加州寶字米0.5杯 用水稍微沖過(正統義大利燉飯的米是不洗的喔)
5.鴻喜菇 1包 去尾
6.清酒 2/3杯
7.雞高湯 5杯 加熱保溫
8.Parmigiano-Reggiano cheese 2/3杯


作法:::

1.我用staub的蜂巢鍋來做,先將鍋用中小火加熱,加入奶油融化後,炒香洋蔥丁。
2.炒到洋蔥變黃,加入鴻喜菇和蒜末,炒到香菇出水後,繼續炒到香菇水乾掉,加入米。
3.將米和洋蔥香菇炒均勻,轉中火加入清酒,這時候真的很香呢!
4.炒到酒乾掉後,加入雞高湯,一次加入一杯雞高湯的量,炒乾後,繼續加一杯雞高湯,炒到雞高湯用完。
5.務必要持續拌炒,這樣米粒才可以均勻受熱,也不會下面焦上面生。
6.最後加入起士,炒勻即可。
7.因為味道蠻濃郁的,所以我沒有加鹽和黑胡椒,倒是最後有灑一點乾巴西里裝飾用。



說到雞高湯,我蠻喜歡下面這一款現成雞高湯。有機+自由放養(free range)+低鈉,成分不只單單只有雞湯,還有胡蘿蔔芹菜等蔬菜一起製作,一打開來沒有很重的雞味,反而有股蔬菜的清香。我都是趁有特價買。





曾經也想要自己做雞高湯,但是雞骨頭很難收集,台灣傳統市場都有賣給人熬湯用的整付雞架子,但我這邊都要自己買全雞,把雞胸肉和雞腿雞翅卸下後,才能拿雞架子熬湯,而且一隻雞架子還不夠,通常要兩三隻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