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豬血糕被外國人評為最可怕的食物之首,但我相信,沒有一個台灣人會討厭吃豬血糕吧(除非吃素),不管是豬血糕沾花生粉,還是火鍋裡的豬血糕、薑母鴨裡的鴨血糕,通通都是我的最愛。而我更愛雞血糕鴨血糕鵝血糕的口感,吃起來更Q,而且還吃的到一些米粒,不會像有些豬血糕弄得太軟爛。



每次我回台灣,外出一定要來一隻豬血糕,在家也會要求林媽媽弄鵝血糕給我吃(鵝血糕是我家冷凍庫必備食材,蒸熱沾醬油膏就很好吃了喔!),畢竟美國的豬血糕一條都是台幣200塊,我每次買都很省著吃,所以肚子再飽,我也一定要把握時間在台灣吃夠一年份的血糕才行。

不過,越是限制的環境越是能激發人的潛力,我發現幾個旅居海外的人都會做紫菜糕來代替豬血糕,我猜台灣也有紫菜糕,專門做給素食者吃,只是我沒吃素,所以沒注意到。恰巧製作紫菜糕的食材我通通都有,萬事具備只欠動力,終於,上禮拜我終於完成紫菜糕了。

食譜參考:自製血糕之三杯血糕&鹽酥血糕



紫菜糕真的不難做,很簡單呢,由於紫菜太輕很難秤重量,所以我邊撥邊攪拌,直到熱水被軟化的紫菜填滿(不是塞滿喔!),而我懶得用果菜機打碎紫菜,所以省略果菜機步驟,直接把粉類倒入攪拌均勻後,最後再倒入糯米攪拌,放到電鍋蒸。蒸好後拿出來放涼再切。



我不知道美國哪裡有賣花生粉,所以我是自己買花生回家,然後用食物處理機打成碎粒(我的食物處理機太小台,沒辦法打成細粉),和香菜攪拌後,備用。

把紫菜糕切成適當大小,兩面刷上醬油,讓表面有點濕度,再去沾香菜花生粉,就OK囉!

我自己耍三八,所以用小叉子代替竹籤,讓紫菜糕更有豬血糕的樣子。

雖然這不是真正的豬血糕,但是吃起來真的好有豬血糕的感覺喔...而且素食也可食用,只可惜這一款紫菜糕不適合久煮,要不然火鍋就有料了!


Ps 下次我想要加一些澄粉,讓紫菜糕的口感更Q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