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去朋友家趴拉客,其中一位朋友準備銀耳湯,喝了覺得好喜歡,從沒想過自己也可以在家做甜湯來喝,真的很感謝這位朋友給我這個棒的靈感。




回家估狗發現不太難,只是在SLC花了點時間尋覓材料。最後,銀耳在環球買,桂圓在東南買,紅棗和枸杞我從台灣帶來很多。原本想加蓮子,無奈這邊乾蓮子有點貴,想說下次回台灣再補貨好了。


食材:::

乾銀耳(白木耳) 四朵
桂圓 20顆(一把)
紅棗 20顆(一把)
枸杞 一把
黃冰糖 依個人口味添加

作法:::
1.乾銀耳用水沖乾淨,用飲用水泡發,約30分鐘。然後用手把銀耳撕成一段一段,黃色根部捨棄。
2.桂圓和紅棗沖洗後泡水至少10分鐘。枸杞用水清洗後瀝乾備用。
3.撕下來的銀耳用水再沖一下,然後加水蓋過銀耳,放到爐上煮滾。
4.加入紅棗和桂圓,煮滾轉小火,蓋上鍋蓋續煮1小時。
5.加入枸杞,再繼續煮30分鐘,煮到湯呈現稠稠的。
6.最後依照個人口味加入黃冰糖調味,即可。

備註:::

1.喜歡湯多的人,可以多放點水。我個人喜歡銀耳與湯融合的感覺,所以水只放剛好。
2.冰糖會讓湯更稠一些,所以如果不喜歡湯稠的人,可以加一般的紅砂糖。


第一鍋分一半給鄰居媽媽,之後過幾天又煮了一鍋,分成許多碗,放在冰箱保存,想喝就拿來喝,不喜歡太冰就放在室溫退冰一下。

之前林媽媽寄太多紅棗給我,偏偏我用量很低,最近正籌畫消滅紅棗計畫,先從桂圓紅棗茶開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