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有很多人喜歡吃鹹湯圓或是鮮肉元宵,但是說真的我沒那麼愛呢!我就是愛紅白湯圓+甜湯,或是芝麻湯圓(花生也可,不愛紅豆)。




一年也只有一天特別想吃湯圓,亞洲超市似乎知道這股商機,湯圓也是整箱進貨,而我手腳太慢但運氣不錯,給我搶到最後一包芝麻湯圓。

以前林媽媽煮湯圓都是把芝麻湯圓煮好,搭配煮芝麻湯圓那無味的湯,因為林媽媽說,湯圓已經很甜了,可是麵粉水很難喝...

於是,我打算煮紫米粥搭配芝麻湯圓,只要把紫米粥的甜度控制好,我想應該很搭吧~

食譜參考:紫米芋頭甜粥@孟孟夫人

1.將100克紫米和50克圓糯米洗乾淨後,用1000CC的水泡一小時,然後放電鍋煮。
2.原食譜沒說要放幾杯水,所以我先放四杯水,檢查後發現可以再軟一點,這時候我順便加糖(二砂+黑糖+冰糖),外鍋再放兩杯水繼續煮,即可。
3.這樣煮起來大概有五六碗的份量。

剩下來的紫米粥放冰箱,隔天冰冰的吃依舊很好吃。

至於芝麻湯圓,包裝上都有教你怎麼煮,只要記住一定要滾水放湯圓即可。


***

最近比較少研發新菜色,因為想把冰箱內冰很久的醬料或家裡的一些現成食物清光,雖然亂沒挑戰性,但是當我看到櫃子越來越空,或是冰箱閒置的醬料越來越少,心中竟然有股莫名的暢快,哈哈。

對了,我留言版的音樂很久沒換了,最近換上「我叫金三順」裡的一首歌,我很喜歡那首歌的旋律,很輕柔(跟我形象完全不符),再搭配劇中的女二,移情作用產生下的心痛感一直冒出來。


愛過又如何
現在
已經不愛了



最近又開始想去韓國吃蔘雞湯了,下次回台灣找機會一起去吧~我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