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朋友家吃他們親手做的大阪燒,猴犀利阿~很有店家水準,其實我一樣對這種麵糊類的食物沒有很大的興趣,連去大阪玩時,也是朋友主動提大阪燒才想到去吃,剛好最近介紹的日本食譜有介紹作法(有關大阪燒廣島燒還是御好燒之間的差別請去問WIKI,這邊我一律叫大阪燒,因為我比較熟大阪,哈),也剛好我家有麵粉和柴魚想消耗,一鼓作氣一起來吧!




食譜參考:http://brianidavidson.com/2008/08/29/okonomiyaki-hiroshima-fu/

但是我簡化到一個極致,首先我放棄麵條和豆芽,第二我放棄海鮮料頭,第三我把薄豬肉片自行改成培根片。

另外,我把高麗菜和蔥花一律加到麵糊內一起攪拌(原食譜是一層一層疊上去),翻面時順便打顆蛋一起煎,最後淋上章魚丸子醬、柴魚粉以及日本美奶滋(又是清醬料),就完成了超級簡易版的大阪燒啦!

對照原食譜,我大概只有麵糊的部分有乖乖遵照,其他都依照個人喜好和方便程度完成。

麵糊:(四人份)
1杯 中筋麵粉
1/3小匙 泡打粉
1杯水
1小匙 味晽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在家試做看看,還挺有趣的,尤其翻面真的很有挑戰性,因為家裡不比餐廳,沒有一大片鐵板讓你翻,所以在小小的鍋子內想翻身,還真的需要點技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