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清冰箱的傑作,好久以前買了一罐韓式味噌,味道跟日本味噌很不一樣,後來上網研究才知道,韓式味噌需要一直煮,而且湯滾也沒關係。一度覺得韓國味噌不好吃,但是拿來煮大白菜湯,味道還不錯呢!




食譜參考自韓國媽媽:http://www.maangchi.com/recipe/baechu-doenjang-guk


作法:::

1.大白菜用滾水煮軟後,用冷水清洗,再切成段。我個人都是用手撕成長條狀。
2.撕好的大白菜加上麵粉、韓式味噌、小魚乾(大蒜辣椒,我省略),攪拌後加水蓋過,用中火煮20分鐘,最後小火煮10分鐘。
3.喜辣者可以加入韓式辣醬一起煮,成品也可以做成泡飯。


我也做過加辣醬的,但我覺得單純味噌版本的比較好喝。


韓式料理脫離不了小魚乾、香菇(以上做湯頭)、味噌、辣醬、芝麻、大蒜、蔥等,所以只要有以上幾樣,就可以做很多種韓式料理。原本韓式辣醬已經清光了,結果太愛韓式辣醬的味道了,又買一罐新的,真是一種惡性循環。

下禮拜,打算再去買魚板和年糕來做辣炒年糕,嘿嘿~



Ps 這罐韓式味噌清完,我應該再也不會買了,還是日本味噌比較對我的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